文章摘要
“存在问题”再探
  
DOI:
中文关键词: 存在谓词  存在量词  普遍存在句  单称存在句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8ZDA03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7ZDA024);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20BZX109)
作者单位
冯艳 首都师范大学 文学院北京 100089 
摘要点击次数: 999
全文下载次数: 558
中文摘要:
      在自由逻辑系统PFL和NFL中既包含一阶存在谓词,也包含存在量词。通过对普遍存在句和单称存在句的分析,可以看出弗雷格、罗素的存在观与自由逻辑存在观的相同与相异之处。普遍存在句中“存在”是量词,而单称存在句中“存在”是一阶谓词。通过修改PFL和NFL的语义,进而消除其空单称词项,可以得到与经典谓词逻辑等价但包含“存在”谓词的逻辑系统,其中可以将经典谓词逻辑“个体域中对象具有存在性质”这一假定直接表述出来,并能揭示出经典量词与存在谓词之间的联系。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