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关于“秘密”的逻辑语义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秘密  知识逻辑  信念逻辑  非正规模态逻辑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20YJC72040002);国家社会科基金重大项目(14ZDB016)
作者单位
熊作军1,张玉志2 1.西南大学 逻辑与智能研究中心重庆 400715
2.曲阜师范大学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山东 日照 276825 
摘要点击次数: 1176
全文下载次数: 572
中文摘要:
      “秘密”是知识与信念中的一个重要概念,也是信息网络隐私与安全所讨论的重要对象。文章从知识逻辑与信念逻辑两个方面分析了“秘密”的逻辑语义,并给出了其归约公理以及基于知识逻辑与信念逻辑的完全的公理化系统。然后从知识逻辑与信念逻辑两个方面剖析“纯秘密逻辑系统”的公理与规则,发现它们都是一个非正规模态逻辑系统ECKT4的扩张,这两个“纯秘密逻辑系统”只在讨论不同主体间的互动推理时存在差异,只是这两个系统的完全性问题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