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偏见与忌惮:格拉西安《漫评人生》三类女性形象及其意义
  
DOI:
中文关键词: 《漫评人生》  巴塔萨尔·格拉西安  女性形象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社科基金外语科研联合项目(19WLH36);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项目(XSP20YBC212);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项目(202006720010)
作者单位
陆仪婷1,2 1.湖南师范大学 文学院湖南 长沙 4100812.中南大学 外国语学院湖南 长沙 410083 
摘要点击次数: 1129
全文下载次数: 522
中文摘要:
      《漫评人生》中的女性形象主要分为三类:贵贱两级的世俗女性,象征善恶的神化女性以及臆想中既完美又有缺憾的理想女性。整体来说,书中对于三类女性都抱有偏见和忌惮,其主要根源来自天主教父权制思想的熏陶以及家庭和社会的影响。巴塔萨尔·格拉西安特殊的经历注定了他的女性观有其主观性,但反过来透过他的作品我们又能客观地看到17世纪西班牙社会真实的女性形象,她们用自己的成就改写着男性作家的女性观。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