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科技金融是否促进经济与创新的协同
  
DOI:
中文关键词: 经济与创新协同  公共科技金融  市场科技金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8BTJ008);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一般项目(18C0690)
作者单位
刘熹微1,2,邹克3 1.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湖南 湘潭 4111042.湖南大学 金融与统计学院湖南 长沙 4100823.广东金融学院 科技金融重点实验室广东 广州 510521 
摘要点击次数: 1075
全文下载次数: 507
中文摘要:
      以科技金融为切入点,解释科技金融本质及相关政策,对科技金融是否支持经济与创新协同作了理论假设,并利用省级面板数据进行实证检验。研究发现:科技金融指数、经济与创新协同水平均呈上升趋势,但经济与创新协同以规模为主,质量有待提升;公共科技金融、市场科技金融以及两者之间的交互效应均显著地促进了经济与创新协同;东部与中西部的区域异质性在统计上不明显,但公共科技金融对中西部地区影响更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