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排污权交易试点能否促进绿色发展
  
DOI:
中文关键词: 排污权交易  双重差分倾向得分匹配  经济绿色发展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7BJL042);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9A080)
作者单位
吴朝霞,潘琪,胡素丹 湘潭大学 商学院湖南 湘潭 411105 
摘要点击次数: 1064
全文下载次数: 450
中文摘要:
      利用排污权交易试点政策作为准自然实验,运用双重差分倾向得分匹配法研究排污权交易的污染减排效应、技术创新效应与产业结构升级效应,探讨排污权交易试点对绿色发展产生的影响。结果表明:排污权交易显著地促进了试点地区的污染减排,也提高了技术创新绩效,但排污权交易对产业结构升级的效应不明显。排污权交易试点对绿色发展存在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因此,需要进一步加强排污权交易市场体系建设,完善排污权交易制度,发挥排污权交易市场功能。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