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以正确的党史观汲取百年征程中的奋斗伟力
  
DOI:
中文关键词: 习近平  党史观  党史叙事  红色基因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重大项目(19LLZD01)
作者单位
肖贵清 清华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 100084 
摘要点击次数: 981
全文下载次数: 406
中文摘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如何认识和评价党的历史发表的系列重要论述,强调在把握党史的思想方法上要注意辨析主流和本质,正确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在回顾党史的百年历程时要着重提炼丰富的实践经验,不断增强应对新时代各种风险挑战的斗争本领;在体悟党史的价值感召中要注重传承红色基因,接力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通过重温党史努力开创新时代的美好未来。这些重要的理论思想观点构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理论旨归,为全党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提供了思想指引,为汲取百年党史的奋斗伟力,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提供了行动指南。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