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祛魅”与“复魅”:论传统武术网络媒介形象崩解
  
DOI:
中文关键词: 武术  网络媒介形象  祛魅  “马保国事件”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20A483);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改重点项目(JG2018A017);湖南省研究生优质课程项目(150)
作者单位
刘中望,李龙跃 湘潭大学 文学与新闻学院湖南 湘潭 411105 
摘要点击次数: 1158
全文下载次数: 461
中文摘要:
      “马保国事件”消解了武术网络媒介形象,表现为荒诞式的话语呈现、断裂化的媒介记忆、消遣式的网民参与,主因是基于视觉媒介的武术欣赏结构变化、媒介奇观效应下的围观扩散、权威话语缺席下的情感消费。在武术与网络的交互关系中,媒介导致武术形象多维消解,集体参与加速武术形象崩解,武术符号形象与现实发展脱节。遏止武术网络形象崩解并重塑积极形象,需利用媒介搭建武术认同基础,推动武术形象正常化发展,多维度强化武术教育。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