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习近平幸福观的哲学意蕴与时代价值
  
DOI:
中文关键词: 习近平  幸福观  哲学意蕴  价值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5ZDB014);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重点研究课题(2019SZ05)
作者单位
王艳,李桂梅 湖南师范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湖南 长沙 410087 
摘要点击次数: 789
全文下载次数: 362
中文摘要:
      对幸福的渴望是人们奋斗不息的动力源泉。习近平幸福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马克思主义人的需要理论、劳动实践理论、价值理论等为其提供了理论滋养和哲学准则,体现了创造与享受、物质与精神、个人幸福与社会幸福的有机统一,是对中华民族传统幸福观的扬弃与升华,是马克思主义幸福观在新时代的创新与发展,是当代中国人特别是青年树立正确幸福观念、实现人生幸福的科学指南,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对人类幸福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