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基于C2B的电子垃圾网络回收平台信任机制实证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电子垃圾  网络回收平台  形成机理  信任机制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8ZDB012);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7A076);湖南省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9YBQ049)
作者单位
刘永清,靳才鋆,丁文彬 湖南科技大学 商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890
全文下载次数: 328
中文摘要:
      在研究回收平台信任的形成机理和影响因素的基础上,从平台设计等5个维度构建了回收平台信任模型;通过问卷调查及SPSS主成分分析,得出各维度下自变量对回收平台信任的影响大小。研究发现:平台设计等5个中间变量均对以消费者为核心的网络回收平台信任存在正向影响关系;其中影响最大的是企业履职,其次是回收模式,说明企业责任及便捷的回收模式对回收平台信任更有影响。同时发现“政府加强对回收平台的监管”对平台信任影响很大,说明政府引导对回收平台信任存在重要的正向影响关系。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