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全媒体语境下主流意识形态话语权的审视与建构
  
DOI:
中文关键词: 全媒体语境  主流意识形态话语权  消解  建构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重点项目(17JDSZK023);湖南省党建理论基地专项资助课题(19DJYJY04);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湘教通[2019]291号)
作者单位
禹旭才,熊耀林 湖南科技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770
全文下载次数: 548
中文摘要:
      全媒体语境下话语传播呈现出主体的权威性与草根性共生、内容的系统化与碎片化并存、方式的融合性与裂变性同行等特点,这些特点将在不同程度上消解主流意识形态的话语权。这主要表现为:异质话语的强势渗透弱化了主流意识形态话语的主导力;舆论事件的庞杂叙事淡化了主流意识形态话语的传播力;网络乱象的监管缺位分化了主流意识形态话语的公信力。需要严把价值导向,夯实主流意识形态话语传播的思想基础;做强主流舆论,壮大主流意识形态话语传播的宣传版图;推动技术赋能,净化主流意识形态话语传播的生态环境。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