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毛泽东的阅读史:理解毛泽东思想与人格魅力的重要维度
  
DOI:
中文关键词: 毛泽东  阅读史  人生轨迹  思想发展  个性特征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19XJC710004)
作者单位
罗建华 云南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云南 昆明 650500 
摘要点击次数: 904
全文下载次数: 624
中文摘要:
      毛泽东的阅读史是理解毛泽东和将毛泽东研究继续向纵深推进的重要维度。首先,毛泽东无比精彩的一生不仅参与和指导了一系列革命和建设实践,也阅读了难以数计的理论文本,阅读可以说是毛泽东华彩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次,新思想的产生无一例外都是在对一定理论资源的吸收基础上实现的,毛泽东思想的生发与完善显然也是如此,因而阅读史是考察毛泽东思想发展轨迹的重要线索。每一个历史人物的性格特征和人格魅力形成皆与其人生阅历密不可分,阅读史也往往是其性格形成和定型的重要影响因素,在此意义上,阅读史理应作为探讨毛泽东鲜明个性特征和伟人魅力的重要维度重新加以审视。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