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习近平关于高校意识形态建设重要论述的多维阐释
  
DOI:
中文关键词: 习近平  意识形态  高校  思想政治教育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CFA160179);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优秀青年项目(20B318);2020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教师建设“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20GG049)
作者单位
周浩1,2 1.国防科技大学 文理学院湖南 长沙 4100732.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 娄底 417000 
摘要点击次数: 921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习近平高校意识形态建设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思想根基、内容创新、队伍支撑、阵地依托和政治保证等五个维度。思想根基维度主要体现为坚持马克思主义作为高校立校办学的根本指导思想;内容创新维度主要体现为创新主流意识形态教育内容;队伍支撑维度主要体现为强化宣传思想工作力量;阵地依托维度主要体现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舆论氛围;政治保证维度主要体现为加强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这五个维度分别反映了高校意识形态建设的根本遵循、核心任务、关键环节、环境保障和政治基础,构成了习近平高校意识形态建设重要论述的科学体系。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