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生态风险治理:从碎片化到社会治理共同体的转向
  
DOI:
中文关键词: 生态风险  碎片化  治理共同体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思政课专项项目(20VSZ021);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8ZDA002);广东省教育厅普通高校特色创新项目(2020WTSCX010)
作者单位
张青兰,吴璇 华南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广东 广州 510631 
摘要点击次数: 948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实现生态治理是一项复杂系统的大工程,生态风险产生的原因,究其根源主要有张扬的人类中心主义、泛滥的技术理性以及贪婪的资本理性。目前,我国生态治理实践取得了巨大成就,但由于生态治理的社会力量、组织结构以及治理方式的碎片化,导致生态治理现代化还难以实现。为了提升生态治理共同体及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必须要以完善的生态治理共同体制度作为保障,以先进的生态治理共同体理念为先导,以系统的整体性思维方法为指导,全面推进我国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