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自然至美本真生存
  
DOI:
中文关键词: 屈原赋  生态审美意蕴  人与自然  自然至美  本真生存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19YJA751031);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CX20201011)
作者单位
吴广平1,2,邓康丽2 1.湖南科技大学 中国古代文学与社会历史文化研究基地 2.湖南科技大学 人文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929
全文下载次数: 501
中文摘要:
      屈原是自然之子。屈原赋保留着人与自然最纯真的审美关系,在屈原与自然的交感会通中,自然的“大美”为其带来的是生命的陶冶和人格的塑造,蕴含丰厚的生态审美意蕴,主要表现为审美理想下的自然至美和生存理想中的本真生存,前者体现的是屈原对自然美的推崇以及渴望与自然合一的人格追求,后者体现的是屈原在生命存在根基和存在建构上的本真式追求。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