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税制改革、企业成本与企业资源错配
  
DOI:
中文关键词: 所得税  分享改革  成本加成率  资源错配  断点回归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7ZDA047);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项目(人文社科类)(2018WCXTD004);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东区域金融政策研究中心课题(2021-GDJD-0201)
作者单位
林梨奎,贺伯锋 广东金融学院 金融与投资学院广东 广州 510521 
摘要点击次数: 869
全文下载次数: 712
中文摘要:
      要素资源有效配置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话题,而减税降费政策是实现该目标的主要手段。企业所得税分享制度改革,显著降低企业所得税的有效税率水平,进而使得企业资源错配状况得到改善,而且企业成本加成能力提升将有利于增强上述政策效果。因此,应保持减税降费政策的连续性,加快实现减税降费措施的落地实施,同时提升企业成本加成能力。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