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网络圈群中的主流意识形态认同:价值、藩篱与实现路径
  
DOI:
中文关键词: 网络圈群  主流意识形态  认同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19GG46);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规划基金项目(18YJA710035)
作者单位
杨美新,郭燕萍 湖南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 长沙 410082 
摘要点击次数: 898
全文下载次数: 1176
中文摘要:
      网络圈群是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而形成的一个新兴概念,是人的“结群”需求在互联网空间的实现。凭借交往方式的多样性以及内部的隐蔽性等,网络圈群受到大众追捧。但同时圈群中具象性思维图式、现实性诉求、碎片化信息以及互动式参与模式等也给主流意识形态认同带来困难与挑战。提升网络圈群中的主流意识形态认同,需要从加强转码引导、创新叙事方式、优化内容建设、坚持科学灌输等四个方面进行推进,在具象认知中塑造认同、在情感共鸣中坚定认同、在主流引领中深化认同以及在互动交往中巩固认同。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