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英国海洋保护区法律体系建设及其对中国的启示
  
DOI:
中文关键词: 英国海洋保护区  法律体系  海洋战略  中国海洋保护区  立法路径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21YJC820042);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JUSRP121090);江苏省双创博士(JSSCBS2.210845)
作者单位
徐攀亚 江南大学 法学院江苏 无锡 214122 
摘要点击次数: 870
全文下载次数: 717
中文摘要:
      海洋保护区对海洋环境保护的有效程度充分反映了国家海洋发展理念。英国在海洋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上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形成了一套完备的海洋保护区建设法律体系,并在保护区建设上表现出协调的“国内—区域”法律制度、专属的管理机构、成熟的公众参与机制等特点。但是,英国海洋保护区在建设中也存在管理制度落实难、保护区指定效率低等问题。基于英国海洋保护区法律体系建设实践,我国可通过完善国内立法规范、参与区域法治建设以及落实具体管理制度等方式推动海洋保护区建设,助力实现全球海洋保护区建设目标。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