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研发投入、资源特征与大数据企业经营绩效
  
DOI:
中文关键词: 大数据企业  研发投入  资源特征  经营绩效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71173036);江苏现代信息服务业决策咨询研究基地项目(NYJD217010)
作者单位
岳宇君,孟渺 南京邮电大学 管理学院江苏 南京 210003 
摘要点击次数: 581
全文下载次数: 337
中文摘要:
      基于2015年—2019年我国大数据企业的面板数据,实证检验了研发投入与企业经营绩效的关系,并进一步探究了财产性资源特征与技术性资源特征的调节效应。结果表明:研发人员投入与当期、滞后期企业经营绩效均呈正相关,且在滞后期影响更为显著;研发经费投入与当期企业经营绩效呈负相关,与滞后期企业经营绩效呈正相关;资产流动性在研发投入与企业经营绩效之间起着正向调节效应,技术积累程度在研发投入与企业经营绩效之间起着负向调节效应。因此,大数据企业应提高研发投入的合理性和有效性,重视资产流动性与研发投入、技术积累程度与研发投入的合理匹配。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