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金融素养对小微企业创业绩效的 影响机制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金融素养  创业绩效  风险偏好  正规信贷约束  金融市场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71801022);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21A0222,18B135)
作者单位
朱锐1,常运红2,朱永3 1.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湖南 长沙 4100762.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会支行广东 江门 5291003.湖南科技大学 商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981
全文下载次数: 867
中文摘要:
      运用中国小微企业调查数据,实证检验了金融素养对小微企业创业绩效的影响及其作用机制,结果表明金融素养对小微企业创业绩效具有显著提升作用。进一步研究发现,金融素养可以通过改善小微企业主风险偏好提高创业绩效;此外,在金融市场化水平更低的地区,金融素养对于创业绩效的作用更显著。建议小微企业主加强金融知识学习、增强自身金融素养,相关部门和机构加大经济金融类培训和金融知识普及力度,加快金融市场化改革步伐。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