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互联网技术是否提升了“放管服”效率: 基于制度性交易成本的实证检验
  
DOI:
中文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放管服”效率  制度性交易成本  中介效应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社科成果评审委员会重大项目(XSP22ZDA003);湖南省社科基金智库专项重点项目(21ZWB01);湖南省教育厅社科基金项目(20C0772)
作者单位
刘惠良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湖南 长沙 410004 
摘要点击次数: 999
全文下载次数: 674
中文摘要:
      基于制度性交易成本视角研究互联网技术能否提升“放管服”效率。构建纳入互联网技术、制度性交易成本、“放管服”效率的理论模型,阐述互联网技术提升“放管服”效率的内在机理,借助主成分分析法测度“放管服”效率,并运用2008—2018年我国30个省(市、区)的面板数据进行基准模型和中介效应模型检验。研究结果表明,互联网技术可以提升“放管服”效率,互联网技术水平在“放管服”改革中的不断发展应用促进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互联网技术对“放管服”效率的提升作用表现为制度性交易成本的中介效应,互联网技术通过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提升“放管服”效率。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