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新时代高校深化劳动教育的 “三新”发展路径论析
  
DOI:
中文关键词: 新时代  劳动教育  现实意义  逻辑  路径举措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辅导员专项(21F16);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20C07943)
作者单位
陈攀,陈春萍,刘翔 湖南科技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961
全文下载次数: 820
中文摘要:
      高校作为培育时代新人的摇篮,必须充分重视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价值。新时代高校深化劳动教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客观需要、推动青年学子全面发展的本质要求。高校深化劳动教育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构成了有机统一、紧密相连的“三维”逻辑体系。基于此,精准探究构筑“新生态”、打造“新体系”、凝聚“新合力”的新时代高校深化劳动教育发展的路径举措,既有利于积极鼓励、正确引导大学生尊重劳动、勤于劳动,牢固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又有利于深化高校劳动教育改革,开创高校劳动教育新局面,推动高校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