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模态信念如何得到辩护?
  
DOI:
中文关键词: 模态信念  可能性命题  辩护  因果链条  偶然事件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河北省高等学校青年拔尖人才项目(BJ2018120)
作者单位
赵贤 河北大学 哲学系河北 保定 071002 
摘要点击次数: 772
全文下载次数: 292
中文摘要:
      模态命题作为相信的对象构成模态信念。模态信念在什么意义上是合理的?这是模态信念的辩护问题。若可能性模态命题作为信念对象能够得到辩护,那么,其他模态命题因能够通过可能性命题得到定义也能够得到辩护。但以往诉诸可设想性的策略难以成为模态信念辩护的可行策略。对可能性命题辩护的一个恰当策略应当是:构造一个可能世界,在这个可能世界中有一个因果链,待辩护的命题对应的事件作为因果链的结果,而它的发生是由于因果链上的原因端的某个或某些可能事件。一个成功的辩护便是对这个因果链的辩护以及对因果链上的原因端的辩护。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