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贫困脆弱性视角下产业扶贫对农户相对贫困的影响
  
DOI:
中文关键词: 产业扶贫  相对贫困  风险响应能力  Bootstrap法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6CJY047);河南省社科基金项目(2020BJJ057)
作者单位
耿亚新,刘栩含,饶品样 郑州大学 旅游管理学院河南 郑州 450001 
摘要点击次数: 761
全文下载次数: 291
中文摘要:
      产业扶贫作为我国扶贫工作中一项重大政策,客观评价其对农村家庭未来相对贫困的影响效果,对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以自我发展能力、家庭经济状况和社会资本三个维度构建风险响应能力,采用多元线性回归法和Bootstrap中介变量模型法对参与产业扶贫是否抑制农户相对贫困及其作用机理进行实证检验。结果表明:农户通过参与产业扶贫可以显著降低农户相对贫困的程度,家庭经济状况和自我发展能力在产业扶贫降低相对贫困程度影响中发挥了显著中介效应,而社会资本并未在其中发挥显著中介效应。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