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萌化新闻的演进路径、适用性与遵循问题
  
DOI:
中文关键词: 萌化新闻  演进路径  适用性  根本遵循  具体遵循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9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项目(XSP20YBC217);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CX20211007)
作者单位
陈功,蔡舒敏 湖南科技大学 人文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740
全文下载次数: 335
中文摘要:
      新闻萌化是一种新闻呈现方式,也是一种新闻表达样式。在新闻传播史上,新闻萌化现象一直存在。从传播媒介的技术特性来看,新闻萌化有三个发展阶段:印刷传媒时代的孕育阶段、广电时期的生成阶段和数字化时期的成熟阶段。根据萌化的路径,萌化新闻可以分为媒介式和内容式两大类。在我国,萌化新闻契合了视觉化传播的时代特征和群众路线的实践特征,有其适用性,但并不适用于所有的新闻题材。萌化新闻的传播实践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众文化发展方向;而语言表达规范化、平易质朴的叙事法则和坚守人文关怀底线,是萌化新闻的三条具体遵循。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