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话语困境与破局策略
  
DOI:
中文关键词: 高校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话语  创新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支仕泽1,2 1.湖南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 长沙 4100812.长沙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 长沙 410100 
摘要点击次数: 645
全文下载次数: 374
中文摘要:
      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话语创新是高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内生性命题,是提升其育人实效的关键环节。当前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话语面临着话语主体局限、话语内容失真、话语方式失当、话语载体束缚、话语场域狭隘等困境,造成这些困境的原因主要包括话语主体传统思维方式的逻辑必然、话语对象的特殊性与接受机制的复杂性、理论创新相对滞后的束缚、育人模式理念与实践的错位、社会发展的时代性挑战等。针对当前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话语存在的问题,应着力从话语主体、话语内容、话语方式、话语载体、话语场域五个层面有效推进路径创新。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