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制度、能力与服务绩效:社会组织社区服务的三维分析框架
  
DOI:
中文关键词: 社会组织  制度环境  组织能力  服务绩效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20BSH003)
作者单位
郭梓焱1,李青2 1.中国人民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北京 1008722.中南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湖南 长沙 410075 
摘要点击次数: 580
全文下载次数: 935
中文摘要:
      通过构建制度—能力—服务绩效的分析框架,揭示了制度环境和组织能力要素对服务绩效的作用机制。影响社会组织社区服务绩效的制度由正式制度和非正式制度构成,正式制度可以划分为管控型制度和支持型制度,非正式制度包括社区共同体意识、政府以及公众对社会组织的认同度。将社会组织能力解构为使命驱动能力、内部治理能力、服务供给能力以及资源链接能力,四大能力彼此耦合,既深受制度环境的影响,又决定着社区服务绩效。制度环境与社会组织能力可相互支持、相互促进,伴随着制度环境的优化和组织能力的增强,社会组织社会服务绩效将随之提高。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