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乡村振兴背景下乡村规划的文化向度
  
DOI:
中文关键词: 乡村规划  乡村振兴  文化样态  文化消费  文化氛围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XSP19YBC018);湖南省教育厅教研教改项目(2019-482)
作者单位
王桂芹,王雯思宇 湖南科技大学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710
全文下载次数: 462
中文摘要:
      乡村规划是乡村振兴的第一步,新时代乡村振兴必须包含乡村文化的振兴。乡村规划所考量的文化现象侧重于宏观性,可从文化样态、文化消费、文化氛围三个向度切入。规划中的文化布局是一种策略性的方案,应做到强化乡村规划理念,注重乡村“传统农耕文化”有效传承;有机融合多元文化价值,促进乡村文化的现代化转型;营造健康文化消费环境,促进乡村居民自主文化消费;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吸引外来居民旅游文化消费;做好“微”改造, 积微成著,营造浓郁文化氛围。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