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三个务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法宝
  
DOI:
中文关键词: 党的“二十大”  “三个务必”  新时代新征程  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1LLZZA049)
作者单位
肖贵清,冯梦麒 清华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 100084 
摘要点击次数: 624
全文下载次数: 444
中文摘要:
      “三个务必”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开篇就对全党在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这一重要时刻提出的谆谆告诫,与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两个务必”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庄严宣誓,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三个务必”从根本动力源泉、优良传统作风、独有精神品格三个层面建构了完成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的基本遵循,并统一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之中。新时代新征程牢记“三个务必”,要求全党加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开展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认清形势,准备经受各种风险考验。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