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方正倒植”:论贾谊赋的意象
The Bulwark: Dreisers Return to Moderation and Tranquility
  
DOI:
中文关键词: 贾谊    意象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3BZW076)
作者单位
过国娇1,2 1.上海金融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上海 2012092.上海师范大学 对外汉语学院上海 200234 
摘要点击次数: 1982
全文下载次数: 364
中文摘要:
      贾谊赋中的意象,香草美人减少而善鸟神兽增多;多用对比句式,即善恶对举,且物我合一,由此形成了其相应的艺术特色。贾谊赋意象的思想内涵有一个由儒而道渐变的过程。通过对贾谊赋意象的分析,可以看出贾谊赋逐渐摆脱了对屈宋的模拟,丰富了文学意象,努力塑造文学的个性,推动了主流文学朝骈俪和铺张的方向发展。
英文摘要:
      The styles of Dreisers works are far from motionless. His later work The Bulwark is still colored by naturalism but at the same time far beyond it. The Bulwark interprets the finally moderate Dreiser. Dreisers life tells that he grows from a “surviva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