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工科背景下学习成效的集成学习模式剖析
  
DOI:
中文关键词: 学习成效  学习模式  集成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普通高校教研项目(2012-470);人才引进科研基金项目([2]00840-5)
作者单位
张干清,庞佑霞 长沙学院 机电工程系湖南 长沙 410003 
摘要点击次数: 1765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为了分析学习成效的形成机理,从其概念着手,深入剖析影响学习成效的五组学习模式中每一种学习模式的利弊及扬长避短的成对结合方式,即理论教学与技能训练的协同学习模式、学习理论与迁移理论的综合学习模式、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的教学模式、传统教学模式与现代教学模式的协同模式、外显学习与内隐学习的协同学习模式。由于任一时期学习任务的多样性及各组学习模式起作用方式的差异性,故学习成效不仅取决于学习模式的多寡,也取决于不同学习模式之间的合理融合与应用,为此,应尽可能地充分调动教育主体的主观能动性,一方面,激发出各种学习模式,哪怕是那些貌似微不足道的学习模式;另一方面,合理搭配并运用学习模式。通过扬弃与吸收而不是抛弃与取代,集多种学习模式惟我所用的集成学习理念,在减负下让知识快速构建出意义并外显为能力,实现教与学之目的。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