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实施路径——以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为例
  
DOI:
中文关键词: 实践教学  思政课实践教学  现代信息技术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2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互动体验教学模式研究——基于实效性和常态化维度的双重考量”(2012CY054)
作者单位
林萍 东莞理工学院 城市学院广东 东莞 523000 
摘要点击次数: 1834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由于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认识不明确,导致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实效性大打折扣。通过对“实践教学”和“思政课实践教学”概念的厘清,提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实施的新路径,一是整合实践教学资源,二是提高实践教学水平,三是善用现代信息技术。在思政课实践教学实施过程中,要遵循以下几个原则,一是注重实践教学模式设计的科学性和可行性,二是注重实践教学的广泛性,三是注重实践教学模式的主体性,四是注重实践教学模式效果的反馈和再评估。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