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日本加入TPP的动因与中国的对策分析
  
DOI:
中文关键词: 日本  TPP  动因  对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大国崛起与国际法律秩序变塑研究” (11YJAGJW011);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体系转型与规范重建研究”(11YBB215);湖南省教育厅项目“国际法发展问题研究”(10B10)
作者单位
陈华健1,李杰豪2 1.湘潭大学 哲史学院湖南 湘潭 4111052.湖南商学院湖南 长沙 410205 
摘要点击次数: 1874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2013年3月15日安倍晋三政府正式宣布日本加入TPP谈判,日本政府这一决定,一方面是为了抓住机遇参与TPP的构建,制定有利于日本的标准与规则,促进日本的经济发展;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巩固美日同盟,利用美国主导下的TPP战略,制约中国的崛起发展。在分析研究日本加入TPP动因的基础上,针对日本加入TPP后给中国带来的挑战,提出了自己的对策建议。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