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介绍

    

《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双月刊),创刊于1999年,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管、湖南科技大学主办的人文社会科学综合类学术期刊,湖南科技大学期刊社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刊号ISSN  1672-7835CN43-1436/C

本刊坚持“政治性、学术性、规范性、时代性”的办刊理念,以创新性、理论性、思辨性为选文原则。创办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发展势头良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已跻身于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AMI)和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等重要核心期刊行列。先后获得“全国高校社科名刊”“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全国高校百强社科学报”、湖南省“十佳社科期刊”、湖南省“湖湘优秀出版物奖”等荣誉。开设的“毛泽东研究”栏目是“全国学报优秀栏目”“湖南省资助优秀理论栏目”,“逻辑今探”栏目是“湖南省期刊优秀栏目”。

本刊开办“毛泽东研究”“逻辑今探”“21世纪外国文学研究新视野”“新时代经济”等常设特色栏目,聘请国内知名专家担纲栏目主持人。非常设栏目主要采用主题设栏方式,总体涵盖人文社科领域各个学科。

感谢社会各界对本刊的培育扶持!竭诚期待专家学者惠稿赐教,为繁荣新时代中国特色学术研究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