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须知
      《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湖南省教育厅主管、湖南科技大学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刊物。目前已成功入选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等四大核心期刊。

一、办刊宗旨与业务范围

本刊发表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民族学、历史学、教育学、文艺学、语言学等哲学社会科学前沿研究成果。刊物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为繁荣和发展中国人文社会科学事业、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发挥积极作用。

设有毛泽东研究逻辑今探“21世纪外国文学论坛等特约主持常设栏目和其它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栏目。

二、第一作者要求

1、第一作者应是本科院校(不含高职高专院校)或省级以上哲学社会科学类研究机构具有副教授(或相当级别)以上职称的教学与研究人员;或上述机构具有博士学位或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教学与研究人员;或本刊主办单位具有硕士学位且具有中级职称的教学与研究人员。

2、为扩大交流范围,给予更多高水平作者在本刊展示学术成果机会,以第一作者在本刊发文的时间间隔一般不少于两年。第一作者文章产生良好学术影响,在本刊发表后的两年内被其他CSSCI来源期刊等高水平刊物文章引用超过3次(含3次)的作者(提供引用刊物名称和出版年、期),新投本刊论文不受发表时间间隔限制且安排优先发表。

三、稿件要求

    1、文稿应符合本刊宗旨和业务范围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从宪法和法律。研究内容具有真实性和科学性。做到观点新颖突出,科学论证,文理通顺。字数12000字以上。采用Word文挡,单栏排版。

2、文稿基本要素必须齐全,包括文章标题;作者姓名;单位名称、所在省市、邮政编码;摘要,关键词,中图分类号及参考文献。并请在第一页文章题目之前准确提供作者联系方式(联系人姓名,电话,电子信箱,详细通讯地址,邮编)。

3、文章标题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尽量不用引题、副题。

4作者及所在单位。分两行写,一行写作者姓名,下一行写作者单位全称(写至所在的二级单位)、所在省市、邮编。

5摘要直接陈述论文的基本观点,包括研究主题、目的、论点、结论等,不对论文进行评价;不用本文作者等做主语的表述方式;不要写成提纲或评论形式,字数一般在200字左右。

6关键词一般35个,中间用分号隔开,必须是能概括论文核心内容的关键词语,放在摘要之后。

7、文章标题、作者及所在单位、摘要及关键词等内容须有对应的英文(中文姓名、城市名用拼音)。参看本刊网页已发文章的格式编写)

8、中图分类号按《中图分类号》第五版确定。

9、正文层次标题最多三级,一级用12…、二级用1.11.2…、三级用1.1.11.1.2…形式标号,标号与标题文字间隔一个汉字的空格。

10、文章须有一定量的参考文献(10条左右),按正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编号,并在文后对应编号依次列出引用的具体文献信息。(参看本刊网页已发文章的参考文献格式编写)

11、图、表和公式应通篇分别编号,须有图题、表题。表格一律采用三线表形式,不用彩色图表。

12、在第一页脚注处介绍第一作者: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汉族可省略),籍贯,职称,学位(或在读学位),研究方向。如论文得到省级以上研究项目资助,应在第一页脚注处注明:项目类别(项目编号),放在作者介绍之前。如: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09BDJ015

四、投稿约定

1、文搞要求的基本要素必须齐全,编写符合本刊规范。写作规范不合要求的稿件,不予受理。

2、文稿应是作者的原创论文或综述,未在正式刊物发表过,不存在政治和法律问题;稿件学术不端检测文字复制率超过20%作退稿处理。文章一经发表,文责自负。

3、收稿受理后即发回执。从稿件受理起60天内,作者不得将稿件投往他处。超过60天未接到编辑部通知 ,作者可自行处理稿件。编辑部通知修改的稿件,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修改稿,过期视为自动放弃在本刊发表。

4、本刊拥有自主编辑权,在不违背原作大意、框架的前提下,编辑部有权对稿件做适当处理(包括标题修改、措辞调整、参考文献增删、容量压缩等),特殊情况,请在投稿时注明。

5、文稿发表后,版权自动归属本刊编辑部所有,表示作者同意将文章的汇编权、翻译权、印刷版和电子版的复制权、网络传播权、发行权等转让给本刊编辑部。

6、本刊赠送作者发文当期刊物2本。作者可通过本刊网页免费下载本刊和本社其它刊物出版的全部文章。著作权使用费与稿酬一并支付(已在论文评审费中扣除);本刊在与国内外文献数据库或检索系统进行合作交流时,不再征询作者意见和支付费用。

7、投稿成功即视为作者同意以上约定。

 五、投稿路径

所有来稿一律通过本刊采编系统,作者以常用E-mail作用户名登陆我刊网站采编系统投稿,本刊不接受其它投稿方式。具体路径按如下步骤进行:

    进入湖南科技大学主页——点击学术期刊——点击本刊封面——登陆采编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