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地方政府创新激励政策与企业创新绩效
  
DOI:
中文关键词: 创新激励政策  政策度量  企业创新绩效  创新环境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7167317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71702192);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7YJC790186);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CXJJ-2016-392)
作者单位
赵阳,王芳 上海财经大学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 200433 
摘要点击次数: 1598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采用地级市党报中市委书记鼓励企业创新的新闻报道频次作为地方政府创新激励强度的度量指标,配合工业企业数据,研究了地方政府创新激励政策对企业研发投入的影响。研究发现:(1)地方政府创新激励政策有助于提升企业创新绩效;(2)政策效果更多体现在国有企业和规模较大的企业当中;(3)良好的制度环境有助于提升创新激励政策的实施效果。因此,持续推进创新驱动战略,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是未来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保障。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