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毛泽东“中西结合”的中医药发展思想及其当代价值
  
DOI:
中文关键词: 毛泽东  中西结合  中医药  当代价值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2020YB035);2020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专项项目(20CSZJ82)
作者单位
肖圣鹏1,2,刘儒2,郭鹏1 1.山东中医药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 济南 2503552.西安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陕西 西安 710049 
摘要点击次数: 1249
全文下载次数: 942
中文摘要:
      毛泽东的中医药发展思想受中国传统文化及其思维方式的影响,并在个人对中医药临床实践的经历和革命与建设实践对中医药的需要中得到深化。毛泽东的中医药发展思想集中表现在中西医关系上:在卫生事业的重要性上,确立“团结中西医”的卫生工作方针;在临床应用上,提出“中西医结合”;在科学性上,主张中西医并驾齐驱。毛泽东的中医药发展思想对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提高中西医结合水平、让中医药走向世界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