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知所行止:厘清底线意识与底线思维的意义探讨
  
DOI:
中文关键词: 底线意识  底线思维  知其所止  知其所行  养成路径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19JD710070);上海政法学院校级课题(2020XJ16)
作者单位
张光紫 上海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 200234 
摘要点击次数: 1058
全文下载次数: 1161
中文摘要:
      底线意识包含底线认知和底线操守。确立底线意识,目的是要求人们能知其所止,且止于所当止,做讲规矩、守纪律的模范。底线思维则包含对底线可能突破的预测、对底线可能突破的防控预案的制定、对底线突破后的实践应对等内容。坚持和强化底线思维,目的是要求人们能够知其所行,并能行于所当行,做勇于担当、敢于进取的楷模。学习掌握唯物辩证的方法、投身实践提高运用底线思维能力、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是提高干部运用底线思维能力的重要路径。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