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新时期理工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DOI:
中文关键词: 新时期  理工类  专业课程  课程思政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重点选题)(19JDSZK007),四川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改革重点项目(JG2018-875);成都大中小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基地项目(DZX201916)
作者单位
龚丽萍1,陈真2,吴亚梅3 1.成都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川 成都 611730
2.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思政教学部,四川 泸州 646000
3.成都工业学院人事处四川 成都 611730 
摘要点击次数: 1109
全文下载次数: 929
中文摘要:
      课程思政建设是新时期学生教育工作的重点,理工类专业由于其特有的专业属性和学科性质成为课程思政实施和突破的难点。从理工类专业课程的特质出发,以理念、师资和课程三个维度进行切入,分别为理工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定向”“夯基”和“固本”,对于探索理工类专业课程思政的新路径,丰富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论和实践体系,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和全方位育人的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