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汉英“名+名”形式单位意合对比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名+名”形式单位  意合方式  制约因素  差异共性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8BYY001);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重点项目(CX20200476)
作者单位
邢秋红,廖光蓉 湖南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湖南 长沙 410081 
摘要点击次数: 655
全文下载次数: 272
中文摘要:
      “名+名”形式单位形简意赅,基于对比视角探讨汉英同一语境同一客体“名+名”形式单位的认知共性及双方意合的差异,发现汉英同一语境同一客体“名+名”形式单位共有的体认属性有四个:体验基础、宏观的意合机制、宏观的制约因素、意合的结果;汉英同一语境同一客体“名+名”形式单位意合存在概念类型、凸显对象、具体路径三个层面的差异。对汉英“名+名”形式单位认知共性和意合差异的探讨有助于挖掘其意合的一般规律,以更好地认识其实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