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智慧农业保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用机理与实现路径
  
DOI:
中文关键词: 乡村振兴  智慧农业保险  保险科技  作用机理  实现路径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71861001;72063002)
作者单位
胡芳1,彭琛1,陈昕2 1.广西大学 经济学院广西 南宁 5300042.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北京 100142 
摘要点击次数: 931
全文下载次数: 1024
中文摘要:
      乡村振兴战略在推动“三农”问题的解决及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方面具有划时代意义。智慧农业保险作为农业保险创新的重要方向,通过“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智慧农业保险服务乡村振兴内容——智慧农业保险服务乡村振兴专项监管——智慧农业保险服务乡村振兴优化反馈”的作用机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针对智慧农业保险服务乡村振兴中产生的问题,需通过构建多主体协同机制、完善智慧农业保险产业链、创新数据共享模式和培育复合型人才等路径实现。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