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乡村振兴视域中的农村互联网金融法律规制
  
DOI:
中文关键词: 乡村振兴  农村互联网金融  法律规制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重大课题(XSP21ZDA009);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4BFX094);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8A287)
作者单位
尹珊珊,谭正航 湖南理工学院 法学院湖南 岳阳 414006 
摘要点击次数: 617
全文下载次数: 506
中文摘要:
      农村互联网金融是乡村振兴金融扶持的重要形式,虽然现有互联网金融规制制度为其运行提供了基本保障,但仍面临着规制政策化思维突出、支农目标难以实现、经营业务难以持续、监管机制滞后等难题。总体上看,农村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应由政策主导转向以法律规制保驾护航,要立足于乡村振兴需要,以现代法治理念为指引,以构建支农规制为核心,以保障经营业务可持续为基础,以创新监管为保障,构建农村互联网金融法律体系,为农村互联网金融扶持乡村振兴提供法治保障。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