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含混性;自然类语词;自然类;HPC 类;认知类
  
DOI:
中文关键词: 含混性  自然类语词  自然类  HPC 类  认知类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8ZDA03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8CZX011)
作者单位
陈明益,夏颖 武汉理工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 武汉 430070 
摘要点击次数: 534
全文下载次数: 390
中文摘要:
      哲学家通常认为,含混性不仅普遍存在于我们的语言,而且广泛存在于我们周围的世界。但是,自然类概念似乎没有为含混性留下空间。一方面,按照正统的克里普克-普特南语义学解释,自然类语词在每个可能世界中指称相同对象,这使得它们的外延拥有精确边界,并且不会导致堆垛悖论。另一方面,根据科学实在论,自然类对应自然界的真实划分,反映世界的基本结构特征,不同的自然类之间存在明确的界线。然而,无论是自然类语词还是自然类本身都没有排斥含混性,而且自然类语词与自然类的含混性为本体论含混性观点提供了重要例证。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