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毛泽东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贡献
  
DOI:
中文关键词: 毛泽东  中国式现代化  本质要求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18BXSXJ10)
作者单位
张莹1,2,王立胜1,2 1.山东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 济南 2500002.中国社会科学院 哲学研究所北京 100000 
摘要点击次数: 489
全文下载次数: 444
中文摘要:
      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就是一部中国现代化百年进阶史。毛泽东是中国现代化道路的开拓者和奠基者。在探索中国现代化道路的过程中,毛泽东洞察时代大势,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确立了领导力量和根本方向,奠定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前提;探索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和发展路径,奠定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布局基础;注重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责任,致力于世界和平发展与人类共同进步,规定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价值目标。科学认识毛泽东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创性探索,对新时代继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及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