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长期机构投资者与股价崩盘风险
  
DOI:
中文关键词: 长期机构投资者  股价崩盘风险  信息不对称  意见分歧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72103047);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1YJC790046);广东省重点学科科研项目(2019GDXK0002)
作者单位
胡凡1,邹新月1,武瑶瑶2 1.广东财经大学 金融学院广东 广州 5103202.湖北经济学院 财经高等研究院湖北 武汉 430205 
摘要点击次数: 443
全文下载次数: 464
中文摘要:
      机构投资者存在异质性,研究发现长期机构投资者显著降低了股价崩盘风险。进一步探究背后的微观机制,研究结果同时支持信息不对称假说和意见分歧假说。相对短期机构投资者,长期机构投资者既能改善公司内部的信息不对称程度,同时又能降低市场投资者的意见分歧,进而降低股价崩盘风险。异质性分析表明上市公司股权集中度越高、投资者关注越高时,长期机构投资者对股价崩盘风险的作用会下降。另外,构建基金经理更换的准自然实验,研究结果依然一致。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