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中国共产党道路探索的回看、比较与远眺
  
DOI:
中文关键词: 中国共产党  中国道路  现代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马院专项重大项目(2022ZDAM01);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资助项目(21C07)
作者单位
张强军1,2,刘光斌2 1.湖南中医药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 长沙 4102082.湖南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 长沙 410822 
摘要点击次数: 364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道路问题是最根本的问题。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探索,开辟并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回看走过的路,中国道路顺应历史选择,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作为科学指导思想、以中国共产党作为坚强领导核心、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奋斗目标。与其他发展道路相比,中国道路更符合中国实际,中国共产党在反思中开创了社会主义新道路,在批判中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在引领中提供了现代化新选择。远眺前行的路,中国共产党必须继续探索、掌握和运用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使中国道路更加宽广通畅。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