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推进“两个伟大革命”协同发展的成功之道与现实启示
  
DOI:
中文关键词: 毛泽东  习近平  两个伟大革命  社会革命  自我革命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9FKSB017);教育部思政专项(20SZK10300001);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KYCX22-1228)
作者单位
周显信,赵博,刘儒恒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江苏 南京 210044 
摘要点击次数: 367
全文下载次数: 385
中文摘要:
      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面临内外两方面的严峻挑战,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通过解决社会主要矛盾、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全力恢复国民经济、建立基本经济制度等举措来推动社会革命;通过理论学习、打击贪腐、作风建设、增强本领等进行党的自我革命。构建了理论武装、历史使命、价值目标、治理主体、内政外交五个方面协同的有效路径,维护了政权稳定,促进了社会发展,对新时代协同推进“两个伟大革命”具有重要的历史镜鉴价值。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