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近十年毛泽东话语体系研究的回顾与展望
  
DOI:
中文关键词: 毛泽东  话语体系  研究特征与展望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重点资助课题(XJK23AGD006)
作者单位
彭曼丽 湖南科技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489
全文下载次数: 365
中文摘要:
      近十年,关于毛泽东话语体系的研究,研究内容方面呈现以革命话语为主体、研究内容多元的特征;话语特征方面呈现马克思主义理论属性、时代性鲜明的特征;话语形成语境与资源方面呈现中西兼融的特征;话语建构内在逻辑方面呈现面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话语体系建构的特征。整体而言,毛泽东话语体系研究呈现研究视角宏观整体与微观具体相结合、研究方法以文本解读为主兼用历史分析与概念分析方法、研究目的注重应用性等特征,这些研究特征为建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主义话语体系提供了经验与方法论启示。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