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近十年中国修辞学术生产结构的重要变化及其跨界创新
  
DOI:
中文关键词: 学术生产结构  语言学科内外  修辞研究  跨界创新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谭学纯 福建师范大学 文学院福建 福州 350007 
摘要点击次数: 311
全文下载次数: 365
中文摘要:
      分析近十年中国修辞学术生产结构新变,挖掘变化了的学术生产结构中的新信息、新资源、新能量,以及语言学科内外跨界学术共同体共同参与的修辞学术空间开发。重点聚焦新的修辞学术生产结构中的三大重要事件:一是法国学者互文性理论创始人克里斯蒂娃作为主角、中国学者推动和参与的互文性研究如何在语言学科内外创新修辞研究。二是中国学者作为主角和推动者、国外学者参与的“强制阐释”讨论如何与修辞阐释构成语言学科内外的潜对话。三是在中国修辞学界重大事件交汇的2022年回顾与前瞻修辞学术生产结构变化中的修辞学史叙述体制,这也将是后陈望道时代中国修辞学科重建应该面对的语言学科内外的学术生产力并做出回应的重大问题。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