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建军初期毛泽东的军民关系思想及其价值
  
DOI:
中文关键词: 毛泽东  “三大纪律,六项注意”  《古田会议决议》  人民利益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王力,吴琼 天津师范大学 政治与行政学院天津 300387 
摘要点击次数: 351
全文下载次数: 188
中文摘要:
      毛泽东在领导秋收起义部队转向井冈山的过程中触及如何解决军队和人民群众关系的问题,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提出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这成为构建军队与人民群众关系的基本原则,军队赢得了根据地人民群众的充分认可和全力支持。毛泽东指导军队帮助建立农民武装和工农兵政权,开展土地革命,让农民认识到共产党的军队是贫苦工农的化身,誓为工农利益奋斗。共产党领导的新型军队的重要任务是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为人民利益打仗。军队为人民解放而战,广大人民无私支援人民军队,人民军队与人民群众建立起鱼水关系,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