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毛泽东工运思想的唯物辩证法特征及其当代价值
  
DOI:
中文关键词: 毛泽东工运思想  唯物辩证法  当代价值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一般项目( XSP22YBC001);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课题一般项目(21C0331)
作者单位
丁桂馨,景璇 湖南科技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363
全文下载次数: 220
中文摘要:
      我国工人阶级在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着主力军作用。毛泽东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实现革命与建设目标的历史探索中,形成了集“阶级意识启蒙与斗争实践”“党的领导与群众路线”“工人与农民联盟”“国家利益与工人权益”为一体的工运思维范式,呈现出“思想与行动”“集中与民主”“基本原理与具体实际”“整体与局部”相统一的理论特征,其蕴含着深邃的唯物辩证法,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蓬勃发展带来深刻启示。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